Super3惊现欧文绝技+10秒8分 偶像也能打出NBA动作

2018年08月10日 15:45:5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推出的超级企鹅联盟Super3红色原力联盟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想来大家都看了。

  是不是很惊喜?

  是不是很意外?

  首先要恭喜王鹤棣和他的黑暗骑士团夺得A组冠军,王鹤棣也因此锁定了9月15日举行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一个首发席位。

  不过昨天球迷和粉丝们讨论最多的却是两个动作。

  王鹤棣的欧文式过人。

  颜行书的米勒时刻10秒8分。

  既然看着球迷和粉丝们的讨论越来越激烈,那么作为一个专业而严肃的NBA栏目,还是有必要对于欧文的招牌技交叉步过人和雷吉-米勒那经典的米勒时刻进行一番介绍。

  敲黑板!先来看看欧文的交叉步过人。

  这可是NBA中公认的交叉步大师级人物。所谓交叉步,也就是依靠迅速的胯下或者体前的运球变向。而在NBA中,crossover的意思就是通过交叉步的方式,摆脱防守者,即依靠交叉步的变向和假动作,让防守者的中心发生改变,持球人可以从一侧突破防守的动作。

  除了欧文之外,库里,艾弗森,哈登等球员,也都非常擅长交叉步过人。

  那么昨天王鹤棣在比赛中打出的是一个怎么样的动作呢?

  我们暂且不论王鹤棣的这个运球是不是位置偏高,防守者是不是有所松懈,从动作节奏来说,这的的确确就是一个标准的交叉步过人。

  所以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依靠着自己精湛的球技,王鹤棣瞬间在比赛的弹幕上占据了绝对的统治性地位。

  这一看就不是王鹤棣的粉丝吧,一个漂亮的交叉步,足以帮助王鹤棣圈粉。那些还在愤愤不平觉得自己心中的篮球圣地崩塌的骚年么,请移步看看腾讯体育在超级企鹅联盟第一期节目就推出的。

  篮球无疆界,关键是对篮球的热爱,看看球,顺便还能帮助身边的小姐姐答疑解惑,岂不快哉?

  说起现在明星的粉丝们,这里又要做一个简单的科普了。你别看我们节目评论区的风格从一开始是这样的。

但是在三轮比赛结束之后,评论区已经变成了这样。

  在深入了解了如今追星饭圈的情况之后,发现如今的粉丝们已经很少出现杨丽娟那样不顾生活不顾家人去追星的粉丝,大多数粉丝都是保障自己的学业和工作后,关注自己偶像的言行和表演。

  如今的粉丝们大概分成两类,一类是前线粉,就是会自己开站点,追偶像的行程,并自己打造偶像行程图,造福其他粉丝的;另外一轮则是屏幕粉,即不追行程,有些强势一点的带带节奏,透明一些的小粉丝,也就是在屏幕上看看偶像们的表演,同时进行一些转发,评论,投票打榜之类的工作。

  所以不管是王鹤棣也好,任嘉伦也好,他们只是粉丝心里的一个寄托。

都2018年了!哪儿还有这么多脑残粉?!

  好了好了,再敲下黑板,言归正传,接下去要讲的是我们伟大的“米勒时刻”。

  1995年步行者和尼克斯的东部决赛第五场,步行者落后12分进入第四节,一直到比赛还剩下18.7秒时依然以105比99领先。

  这时雷吉-米勒拿到界外球后毫不迟疑,步行者将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步行者前场逼防,雷吉-米勒完成抢断直接干拔三分,又中,双方战成105平。接下来尼克斯罚球不中,米勒罚球两罚两中,在8.9秒的时间里连得8分,帮助步行者2分险胜尼克斯。

  这样的激情时刻,就连米勒退役之后依然记忆犹新:“每每想起那场球的时候,我都会面露笑容。人们经常提及这场比赛,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最棒的,至少是位于联盟前五位。至于我而言,我经常会想起这场比赛,而且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那么这次颜行书打出了怎么样的表现呢?

  在黑暗骑士团和狂暴白熊的第一节最后关头,黑暗骑士团依然以14比17落后。颜行书先是投中一个四分球,接着和王子瑞配合抢断黄荣奇,又在弧顶投中一个四分球。14比17的落后局面瞬间变成了22比17的领先,比赛随之结束,颜行书单节拿到14分,技惊四座。

  当然,颜行书的这个4分球是超级企鹅联盟特有的规则,而业余比赛的激烈程度也的确不能和NBA相比。但是要知道,参加比赛的也只是业余球员,10秒8分,还不够吹一年,不,三年的?

  就连颜行书自己赛后都说:“当时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没想到自己的手感这么好。”

  看看弹幕就知道,观看我们节目的球迷们,还是相当的懂球的。

  怎么样?是不是发现自己又多了和小姐姐们沟通的话题了。不管是交叉步过人还是10秒8分,哪怕在专业赛场上也是不多见的事情,小姐姐们可最喜欢听别人夸自己的偶像了。

  当然,有一件事情不要忘记。

  如果觉得这些动作很帅,不妨在看完节目后拿着球去球场自己练习一番。屏幕上的动作是别人的,而在球场上做出来的漂亮动作,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爱篮球,我们绝对是认真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