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异事|做汉字纹身?先滚去学3年中文!德国政府出大招

2018年08月10日 10:16:44 | 来源:英伦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德国联邦议院正在计划出台一项规定,要求纹身师必须通过学习考取执照。如果此事成真,那么有志成为纹身师的德国人,以后可能必须先学3年中文了

  德国联邦议院此举旨在确保本国纹身行业的标准和秩序。

  据德媒《图片报》报道,联盟议会党团副主席Gitta Connemann希望能于今年秋天在柏林召开一个“纹身峰会”,并在会议上最终给德国纹身行业确定一个统一的准则。

  Connemann表示,“这一行业目前缺乏大众认可度高的职业培训。我们需要给纹身业树立标准——包括开始纹身前的咨询环节,纹身过程中的痛感控制,以及做好纹身后的伤口处理方式,等等。我们需要一个纹身TÜV。”

  TÜV,意译为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是德国检验产品安全与环境安全的非官方组织,业务范围包括检查工厂、机动车、能源设施、游乐设施、设备与产品等。

  对于纹身师群体来说,目前还没有一个官方认证渠道能够检测他们掌握的基础医学知识。纹身图案下了针就不易修改,为了尽量避免纹身“扑街”的风险,从事纹身工作的人将来必须在附近的大学注册。

  由于在德国,汉字纹身是最容易出笑话的领域,因此,在为纹身师们计划的学习规定中,多了一项“汉学研究”。

  在此之前,许多德国顾客会带着汉字纹身示例图来到纹身店,这些模板看起来似乎很酷,但没人懂得它们的真正含义。

  而这类事情的后果相当要命:上百万德国人在皮肤上带着汉字纹身招摇过市,这些汉字的含义却很可能是“希望”“爱”又或“猪头肉冻”“谷歌免费翻译服务为您把德语秒译成100多种语言”……

  德媒表示:“这些玩意给中国人带来了巨量的笑料。”让纹身师掌握汉语,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令人十分尴尬的问题。

  所以一旦德国的“纹身师培训计划”通过,想要纹身的人就得等了:纹身师们想要拿到大学学位、重返工作岗位,就得学习至少6个学期。这还只是一个汉学学士学位规定需要的学习时间,如果他们读书磨蹭、或者还想再读个硕士,那么等他们的生意再开张,就是5年之后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