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今起实施 一次申报 一单通关

2018年08月01日 19:14: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8月1日起,南京海关进出口货物实行整合申报,原来的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报关单。

  8月1日上午,在金陵海关的办事大厅里,南京一家外贸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办理进口货物报关。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只录入一次信息后,便生成一份新版报关单,企业货物也将得到立即放行。这家主营显示器的外贸企业,每年进出口额超过十亿美金,关检整合申报将让企业工作量明显降低,通关效率大大提升。

  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报关员徐文:“在合并之前,我们报关要跟海关和检验检疫两个部门分别沟通,使用关检融合系统之后,每票节省的时间大概十分钟,一年的话通关时间上大概节省700个小时。”

  整合申报项目是关检业务融合的"第一枪",经过梳理精简,原来的报关、报检共229个项目合并至105个;进口申报随附单据由74项合并成10项,进口申报监管证件由102项合并成64项 。不仅大大改善了原有工作流程,对于海关建立数据信息系统,形成整体风险防控合力也有重要意义。

  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王守军:“下一步我们还将进行查检合一方面的整合,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和原检验检疫监管场所的整合,对于提高我们整个江苏口岸的贸易便利化水平,对外开放的水平,都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周雷 郑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