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量 太仓保持全省第一

2018年07月25日 16:50:3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统计,太仓海关今年上半年累计验放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出区包裹3.7万票,货值933.8万元,征税108.8万元。自4月起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量居关区首位,上半年业务量环比月均增长率高达442%,持续保持该模式全省第一。

  今年1月,苏州作为全国新增试点城市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作为国家级功能载体,太仓港综保区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建成了“太境通”电商综合平台,该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代理商品进口、库内监管货物分拣包装、实现线上销售等服务,为入驻电商提供一站式的跨境贸易服务。

  太仓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的开展,既符合群众对现代日常生活需求的潮流趋势,又为我市今后的产业经济注入了新的源动力。据太仓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进口模式采用的是备货模式,商家在境外大批量采购商品,运至保税区仓库,在海关监管下存放。买家下单、支付后,海关核对三单(订单、运单、支付单)后清关,商品再从保税仓发货出区送达消费者手中。

  为助推跨境电商网购业务的发展,太仓海关不断总结经验,对跨境电商业务测试过程中先后产生的账册备案、信息传输、物流控制、查验管理4个大类10多个问题及解决方案及时记录,定期总结,形成问题汇编;在管委会主办的每周跨境电商推进会上,积极提出相关改进意见建议20余项,并与国检、软件公司等通力配合,多部门共同推进业务开展,实现7×24小时的快速通关。

  未来,太仓港综保区将着力建设成为苏州跨境电商集聚区,江苏领先、华东地区重要的跨境电商产业基地。

  (来源:引力播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