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控中心:长生公司涉事不合格疫苗未流入江苏

2018年07月23日 16:38: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3日下午15:30,江苏省疾控中心召开长生公司疫苗相关问题媒体通气会,解答大家关注的疫苗接种等相关问题,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在现场发回报道!

  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汤奋扬表示,长春长生公司涉事不合格疫苗未流入江苏市场。

  目前在省内接种疫苗的相关信息,可以在江苏疾控预防接种信息系统查询。​​

  除此以外,专家还在现场回答了一些大家比较关切的问题。

一:接种本上没有显示疫苗企业和批次,该怎么办?

  在半年之前,旧版本接种证确实没有登记企业和批号,但信息化系统里是有登记的。在前1、2年到现在的时间里,新版本的接种证已经有疫苗企业和批号,和接种的日期。

  如果接种本没有的,可以到疾控单位通过信息系统进行查询,但我们以负责任的态度讲,该批次的问题疫苗没有进入江苏市场。

二、孩子在出现问题疫苗的省份接种过疫苗,现在人在江苏,该怎么办?

  孩子可以回到原接种单位进行补种。不管是狂犬病疫苗,还是百白破疫苗,国家也已经为补种措施制定了方案。

三、“假疫苗”和“劣质疫苗”有什么区别?

  “假苗”和“劣苗”是有明显区别的,这一批涉及到的问题疫苗只是在免疫效果上可能没有达到国家要求的效果,对人体本身是没有伤害的。但毕竟问题疫苗是确实存在的,大家进行过补种之后,还是可以放心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