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个月近20位老人迷路 警察蜀黍教您如何防范......

2018年07月23日 16:23: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段时间,泰州公安部门陆续接到多起关于老人走失的警情。这些老人大多数年龄较大,且伴有不同疾病。

  这是几天前民警在泰州市区太阳广场拍摄的画面。视频中的老人是一位热心市民发现的,但说不清自己的住址。当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民警开车带着老人在附近几个小区寻找她的家人。

  一个多小时十几个小区走下来,问了上百名小区业主,还是没人认出老人来。当晚七点多,民警带着老人来到附近广场,希望通过跳舞市民得到线索,遗憾的是,直到晚上九点仍然没有找到。随后,民警发现兴化一条失踪人员警情信息与老人十分吻合。据了解,老人姓包,今年73岁,当天下午两点多从兴化茅山出发,坐大巴来海陵找儿子孙某,然而下车时,老人突然想不起儿子家的地址了。

  无独有偶,今年7月初,海陵巡特警大队东进警务工作服务站也接到类似报警,金通梅园东门有位老人在路边不认识家了,泰州公安海陵分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孙卫华立即赶往现场。“问其姓名年龄,说话颠三倒四,不能够正确说出自己的亲人、姓名、住址。”

  民警带着老人四处寻找,但一无所获,当时天气炎热,民警帮老人脱外套时有了发现。“后来突然发现老大爷身上在后背处,有一块布缝制了一块布,上面写了姓名和家庭住址。”孙卫华说。很快,民警联系了老人的家人。

  从6月份至今,泰州公安海陵分局巡特警大队就接到类似警情20多起。孙卫华告诉记者:“这种警情大多数老年人年龄在70到90岁之间,常伴有这种老年痴呆或者神志不清,无法正确表达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

  民警提醒,如果家中有失智老人的,要加强看护,给老人佩戴GPS手环,缝制联系布条等。此外,还可以在老人身上放一些通讯设备以方便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