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上半年江苏城镇新增就业78.88万人

2018年07月21日 19:32: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企业用工规模持续扩大、人力资源市场岗位充足,在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上,总体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人均收入稳步增加。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统计,上半年江苏城镇新增就业78.88万人,同比增长9.41%。从区域看,苏南、苏中、苏北均有所增加,同比分别增长10.81%、11.31%、5.78%,其中,南京市大力实施"宁聚计划",重点引导大学生等高学历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同比大幅增长,增幅达23.56%。6月末,江苏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2.98%,同比下降0.01%,继续保持低位运行。

  南京籍应届毕业生曹同学告诉记者:“班上一半人考上了研究生,剩下一半人也找到了比较好的工作,去一些实验室、一些国企。”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随着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二、三产城镇新增就业呈现增长态势,同比分别增长9.35%和8.09%,其中以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为支撑的新兴业态吸纳就业7.11万人,同比增长17.3%。新增就业的平稳增长,也得益于创业带动就业效应的持续增强,上半年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14.36万人,带动就业60.47万人。随着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达到80.5万户,全社会创业活力不断增强,带动就业成果显著。

  伴随着经济平稳增长,江苏上半年企业用工规模持续扩大,人力资源市场上岗位充足,因此重点群体就业进展顺利,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再就业创业分别达到16.41万人、8.04万人,同比分别增长44.61%、50%。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我省各地还推出就业见习岗位,凡是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都可以申请,就业见习期为6个月,每月有不低于市区最低工资标准60%的生活补助。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薛勇说:“今年上半年我们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从供需两侧双向发力。从供给侧看,我们更加注重劳动者技能提升和创业素质的养成,从需求侧看,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一系列活动, 实现了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新增就业半年时间就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的三分之二。”

  得益于就业稳定向好,江苏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步增长,达到19890元左右,同比增长约8.9%。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陈振宇 泰州台、淮安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