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势变发展优势 宿迁全市乡村旅游多点开花

2018年07月21日 20:48:47 | 来源:西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知不觉间,宿迁的生态优势渐变成了发展优势,在享受绿色青山优美景色的同时,也正在收获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几年时间,宿迁市各地乡村做足特色文章,以特色促发展,以特色促旅游,一幅幅和谐安宁的美丽乡村特色画卷正在宿迁大地变为现实。

  盛夏时节,绿意袭人。走进城区东郊9公里处的杉荷园生态旅游区内,映入眼帘的是万亩碧绿的荷叶,或是粉红、或是白色的荷花点缀在杉荷园内,清风拂来,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在风中摇曳,仿佛是在与游客点头示意。

  杉荷园是宿豫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荷花种植面积近万亩,拥有各色荷花品种几百种。虽然是夏日炎炎,但也难挡游客的观赏热情,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偕老带幼,在万亩荷塘内穿梭游玩,赏荷花、看鹭鸟,尽情享受美好时光。目前杉荷园核心景区正值荷花盛开的时候,据不完全统计,工作日游客人数能够达到3000人次,节假日可以达到30000人次。

  除了赏花,卷起裤腿,到田间亲手采摘新鲜的蔬果也是个不错的体验。在泗阳县爱园镇一处桃园内。枝头白里透红、圆润饱满的桃子同绿叶相映成景,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越看越惹人爱,吸引了不少游客拎篮入园采摘。

  今年以来,宿迁市充分利用“三农”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业,乡村旅游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已有6个乡村入选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示范点,初步形成了县县有品牌、乡乡有样板、村村有特色的美丽乡村新格局。同时,今年,宿迁市还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意见也明确了三年内全市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年收入达到20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