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误区!夏天西瓜原来应该这样挑……

2018年07月21日 10:57: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日炎炎,来个冰镇西瓜简直快活,挑个皮薄肉多口感清甜的大西瓜有什么独家秘籍呢?

  01、形状

  西瓜一般分为圆形和椭圆形,不管哪种形状,只要体型匀称即可。要是头大尾小,或是头尖尾粗的畸形瓜,质量就会差一些。

  02、颜色

  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色泽暗淡,花斑或纹路不清的,多是不熟的瓜。挑瓜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03、瓜皮纹路

  挑瓜的时候纹路颜色很重要。纹路颜色深浅分明、清晰且分布有规则的更好吃,反之条纹颜色浅淡、分布杂乱的瓜通常不够成熟,且里面的筋比较多,口感会粗些。

  04、瓜蒂瓜脐

  瓜蒂即西瓜头。若是直直一条线,通常籽多籽大,口感粗而且淡;若是卷曲起来的,瓜籽小且少,口感细而甜。

  瓜蒂绿色的,是刚摘下不久的瓜;瓜柄已枯干,“可能是死藤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尖端变黄枯萎的,多为不熟就摘的早采瓜。

  挑瓜小技巧

  瓜两端匀称,瓜蒂部和瓜脐凹陷较深,四周比较饱满的是好瓜。听声音也是一个不错的妙招!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不够成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切瓜小技巧

  照着西瓜的纹理切,这样瓜籽基本上都在表面,可以非常方便就挑出西瓜籽了。

  西瓜虽好吃,但也要提醒大家,最好现买现吃,尽量不要过夜,放入冰箱过夜后再拿出来吃时,最好切掉表面2厘米左右厚度的一层瓜肉。

  糖尿病患者、肾功能不全的人、孕妇、产妇、老人、小孩、感冒初期和口腔溃疡的患者都要少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