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长江生态防线 南京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采砂案件

2018年07月18日 19:31: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拳打击非法采砂,严守长江生态防线,近日,南京水警在长江南京段抓获一个非法采砂犯罪团伙。

  2017年4月南京江宁区水利局对魏某所有的一艘大型采砂船予以扣押并行政罚款20万元。为了逃避执法部门的检查,魏某等人在巨额利润的诱惑下又重新购买一艘3000吨货船进行专门改装,将所有采砂设备内置船舱,采取"隐形"方式继续顶风作案,肆无忌惮盗采江砂,案发前一个月内就疯狂作案17起,已查实非法采砂10万余吨,现场交易金额220余万元。

  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三山派出所副所长徐家栋:“这个船从外观看,看不到吸砂管。它吸砂管在船舱里面,从船底把采砂管伸到江底,吸采江底的江砂。”

  据了解,该团伙作案水域正是渔政部门专门划定的渔业资源保护区,大肆非法采砂严重破坏河床结构和江底植被,危害长江生态系统。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查获非法采砂船1艘、运砂船2艘。(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虞根网 何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