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 我省各地多措并举为劳动者送"清凉"

2018年07月18日 19:22: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江苏省持续高温,但仍有很多劳动者头顶烈日,坚守一线,我省各地多举措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

【桥面50.7℃ 温度越高摊铺效果越好】

  江苏台记者王尧:“我现在就在南京长江大桥的施工现场,南京入伏以来气温是居高不下,虽然还没到中午,可以看到,现在桥面温度已经达到了50.7℃。正是在这样炎热的天气环境下,我们大桥的施工人员正在挥汗如雨、加紧施工,确保南京长江大桥维修的如期完成。”

  170度的沥青铺在桥面,热浪翻腾,顷刻周围温度超过80度,施工队员每天都要面对烈日和沥青的双重"蒸烤"。他们介绍说,天气温度越高,沥青摊铺的效果就越好。为了确保大桥的维修质量,他们每天都要在最炎热的时候开始工作,并持续作业8个小时。

  为了保障工人们的健康,今天,省总工会为他们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企业也为职工宿舍统一安装了空调,准备了西瓜。

  南京长江大桥施工人员许洪刚:“今天给我们送来了毛巾,香皂,花露水,都是一些在高温下十分需要的东西,我们会更加地努力,为大桥顺利通行,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省各地多措并举为劳动者送"清凉"】

  在南通,一些企业在车间里为工人们准备了保健药品,食堂还会送上绿豆汤;在连云港东海,爱心人士为电力抢修人员送去饮品,施工队员每隔一小时就能轮换作业,避免中暑;在宿迁泗洪,相关部门开设了安康驿站,供环卫工人们消暑歇脚;在淮安,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准备了消暑食品,医疗服务队还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

【今年我省高温津贴提高到300元】

  据了解,今年夏天,全省各级工会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筹集2亿元资金,慰问一线职工近200万人次。此外,今年我省高温津贴也由原来每月200元,提高到300元。相关部门还敦促各单位合理安排高温工作的时间、轮换作业,减轻高温劳动强度,切实维护夏季高温期间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