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羽毛球世锦南京上演魔法秀“化不可能为可能”

2018年07月10日 20:37:07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7天、251场比赛、近400位羽坛大咖云集……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7月30日正式在南京拉开序幕,届时市民也将迎来一场别样的顶级赛事盛宴。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与往年有点不一样,南京这一次化不可能为可能。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天气问题≠看不了比赛

  目前南京市气象局已就赛事气象保障成立了气象监测组、气象预报组、服务组、应急保障组4个工作组,并就赛事前期的天气预测,赛事期间逐天、逐3小时、逐小时的精细化预报做了相关方案。此外还就相关灾害预警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如果赛事期间遭遇灾害天气,气象局会提前一天对大范围的灾害天气做相关报告。”若遭遇短时间的突发天气,为方便赛事组委会各部门的顺利保障与服务,气象局也将对赛事工作人员发布预警信息,方便赛事各工作组及时应对。而市民也可随时关注气象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及时了解赛事期间最新的天气动态。

  南京市气象局还启用了可以监测强对流天气的短时临近灾害预警系统一旦发生短时强降水,这套系统会对积水深度、水位、积涝情况等进行数据收集,给城管、水务部门等相关部门提供参考,以便及时应对、排水。他们也将在时效上逐步临近预报,提高预报的准确性。同时也将通过不断地加密观测来提高临近预报的准确率。

  赛场内运动员、观众等突发身体不适≠完成不了比赛

timg (1).jpg

  届时将在比赛场馆等地设置多个医疗点,救护车也将进驻,同时还确立了南京鼓楼医院等4家定点收治医院据悉,南京多个疾控中心还将一同就赛事前期及期间南京地区传染病疫情监测,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及其他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准备。此外,相关应急预案也已制定到位。

  跟好友边聚边看比赛≠难实现

  记者了解到,组团看比赛还可以换一种打开方式——包厢观赛据悉,此次羽毛球世锦赛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四层设有38个观赛包厢,供市民预订。

  跟好友边聚边看比赛,这个可以有!记者了解到,此次羽毛球世锦赛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四层设有22-48座不等的包厢38个。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体育馆的建筑特色,也是现代化大型体育馆的标配,可以为市民提供多样的观赛体验。38个包厢环绕场馆一周,每个包厢空间独立,有专职人员全天候服务,有独立洗手间,此外还有含点心、水果、饮料、茶水的茶歇服务。

  2013年的“小青柠”≠只是过去

  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志愿者志愿者们将再次延用“小青柠”之名。2013年热情、专业的志愿者“小青柠”成为亚青赛场内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2014年两万名赛会志愿者再以“小青柠”之名服务青奥会;2017年轮滑世锦赛上六百名志愿者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今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近400名“小青柠”正在集结,他们必将再次成为南京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看到这样的羽毛球世锦赛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了,不过有个坏消息告诉你。

  记者7月2日从组委会了解到,自从开票以来,已开放区域的门票销售量已有七千多张,其中,半决赛、决赛等赛事的门票备受市民青睐,在开票后直接被“秒抢”

  南京,正在用“盛世美颜”欢迎你,也将用“诚意满满”招待你——我亲爱的即将来自远方的客人。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