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鼓楼区教育将向这些地区延伸

2018年07月09日 15:55:15 | 来源:南京楼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鼓楼区召开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重点分析2017年底市对区民生幸福建设满意度测评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会上,一系列关于鼓楼教育的福利传出。

  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

  新建(改扩建)交付的学校(园)实施名优校办分校(园);成立基于课题研究的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完善小学教育集团,初步组建“1+1+X”初中发展联盟;通过集团化办学、发展联盟和教师流动等多种形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铁北及滨江地区延伸。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师资水平

  加大名师培养力度。今年评选200多名区学科带头人;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机制,探索区名师工作室主持暑期教师全员培训;继续加大教师流动,促进师资均衡。

  教育水平均衡化,减轻学生负担

  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推进均衡分班、均衡师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全面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意见》,取消一切“家长作业”。

  加快推进幼儿园建设

  到2020年,全区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9所---苏宁睿城社区幼儿园(6个班)、五所村幼儿园老园抗震加固翻新(6个班)、德水香林幼儿园(9个班)、中储电建幼儿园(9个班)、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增加5个班),锋尚幼儿园(6个班)、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9个班),增加幼儿园学额2000个左右。

  幼儿园招生信息透明化

  2018年,鼓楼区教育局要求各园固定招生咨询电话,固定人员接待家长,集体制定招生方案,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于鼓楼户籍的适龄儿童,身体健康,将尽力协调相对就近的幼儿园,做到有园可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