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闻风丧胆!英格兰人未至 “禁酒令”先行

2018年07月07日 14:24: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除了是世界各国球星们大展拳脚的舞台,同时也是全世界球迷的一场盛会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披着球迷外衣,借一支球队为旗帜,满足自己宣泄情绪的需求,他们喜欢挑衅,宣扬暴力,崇尚斗殴。

  他们,就是传说中的“足球流氓”

  在世界足坛范围内,英格兰足球流氓最负“盛名”。

  上世纪八十年代,两起震惊世界的惨案英格兰球迷推上了风口浪尖——1985年5月29日导致39名尤文图斯球迷殒命“海瑟尔惨案”以及1989年4月15日导致96人死亡、逾200人受伤“希尔斯堡惨案”。

  尽管这两起事件多年后均被证明主要责任在于组织失当和安保不力,但在当时的舆论造势下,英格兰球迷几乎已经和“足球流氓”划上了等号。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期间,承接英格兰小组赛阶段比赛的撒丁岛居民就对此闻风丧胆,当随队出征的英格兰球迷来到比赛地时,当地人对他们的不欢迎就差写在脸上了。

  以至于很多英格兰球迷在出门的时候都要举一块牌子,写明“我不是足球流氓”,以期得到当地居民和其他国家球迷的友好对待。

  同时,鉴于“足球流氓”大多会在酒后寻衅滋事,英国体育大臣和意大利政府联手,在有英格兰队比赛的城市推行“禁酒令”

  先是在撒丁岛,后来随着英格兰队晋级,“禁酒令”又先后被带到博洛尼亚和米兰,以至于很多好酒之人都盼着英格兰队尽快出局,以免导致自己所在的城市无酒可喝……

  本届杯赛,在“战斗民族”主场,至今还没听说有足球流氓胆敢闹事的。

  不过,在两年前的欧洲杯期间,英格兰人和俄罗斯人就在大街上干过一仗。

  如果本轮淘汰赛英俄双双过关,他们就将在半决赛相遇。

  套用一句每年夏天在足坛曝光率都很高的话:让我们看看加下来会发生什么?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