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本好书主播读 | 人工智能: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行动抓手

2018年07月06日 10:35:1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一年一度的“12本好书主播读”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年的“12本好书主播读”继续由省全民阅读办和江苏广播联合推出,内容有所扩充,比以往多了一倍的时长。主播们不仅原汁原味地为大家播读书中的精彩片段,更在播读书摘之前、之后精心增加了导读、荐读、评述环节,方便您从整体上了解书的全貌与核心内容,帮助大家对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体会。今年,会有哪些知名主播与大家共读2018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呢?欢迎大家关注! 

  点击↓↓↓收听《人工智能: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行动抓手》

音频共读片段:第七篇《畅想未来AI社会》中第三十章《砸了谁的饭碗》节选

共读主播:陆莹↓↓

  面对科技的迅猛发展,我国政府制定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并提出:人工智能产业要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而且要在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人工智能: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行动抓手》从人工智能这一颠覆性技术的前世今生说起,对人工智能产业全貌、目前进展、发展趋势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对各国的竞争态势做了深入研究,还对人工智能给个人、企业、社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

  人工智能技术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在人工智能领域,哪些是国家和产业界最关注的方向?人工智能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冲击和挑战?中国要成为世界主要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国际竞争的焦点在哪里?对这些问题,《人工智能: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行动抓手》一书都作了回答。虽然人工智能相比互联网仍处于创业早期阶段,但人工智能引爆的社会话题及影响力远远超过了曾经的互联网。2017年,我国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腾讯在书中提出:目前是人工智能发展最好的时代,是创业生态最佳的时代。同时,书中指出,只有当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真正普遍应用于传统行业,其经济潜力才会充分彰显。而通过人工智能提升各行各业的生产力水平,将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