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话说太满易打脸 罗布森的口袋没有装下胜利

2018年07月03日 19:03: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博比·罗布森爵士是英格兰足球的教父级人物,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都满载荣誉。罗布森爵士在2009年去世前的十八年里一直在与癌症斗争,在此期间他还先后率领埃因霍温、波尔图、巴塞罗那和纽卡斯尔联等队屡创佳绩,并栽培出了两位后来的世界名帅——“狂人”穆里尼奥和维拉斯·博阿斯。很难想象这样一位让人尊敬的英国绅士,在早年却因为傲慢,让自己陷入“囧”境。

  事情发生在1986年世界杯期间。当时,拥有莱因克尔、布莱恩·罗布森等明星球员的英格兰被视为夺冠热门,而他们小组赛的对手之一摩洛哥则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在与摩洛哥的比赛开始前,时任英格兰队主帅的博比·罗布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简直可以将对手装进口袋里。”谁知,摩洛哥人在比赛中表现得格外顽强,而英格兰队方面则是状况不断——队长布莱恩·罗布森因伤退场,主力中场雷·威尔金斯情绪失控被红牌罚下,原本被认为是一面倒的比赛却是以英格兰人艰难逼平他们眼中的“鱼腩”而告终。

  赛后,摩洛哥主帅法里亚幽默地回击了博比·罗布森的轻视:“看来是墨西哥的天气太热了,罗布森先生脱掉了他的外套,自然也没有口袋装我们了。”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人在淘汰赛阶段“刚巧”避开了强队云集的半区,不知这次他们能将哪些对手装入口袋呢?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