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多个教练多份胜算?绿茵场的“一仆二主”

2018年07月02日 14:25: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在大多数人的概念里,球队主教练只能是一个人,他需要有绝对的权威统领三军。

  不过,在浩如烟海的足坛历史上,也不乏很多特例。“双主帅”就是其中之一。

  说到绿茵场上的双主帅,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昔日瑞典队德贝里拉格贝克

  同为1948年出生的二人在2000年至2004年曾经联合执教瑞典队

  那也是瑞典足球的一段辉煌岁月——当时的瑞典队中有老当益壮的拉尔森和当时还是年轻新锐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他们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上分别将阿根廷和意大利两大豪强“闷死”在了小组赛阶段。

  不知是否对双主帅模式情有独钟,拉格贝克在离开瑞典队帅位后又一次选择和别人联合执教。

  2014年起,拉格贝克携手哈尔格里姆松共同执掌冰岛队帅印,很快他们就率领冰岛队历史性的杀入欧洲杯决赛圈。

  2016年欧洲杯上,冰岛队小组赛阶段以不败战绩紧急,八分之一决赛更是淘汰了实力强劲的英格兰队,震惊了世界!

  遗憾的是,拉格贝克在欧洲杯结束后卸任,未能让双主帅的奇景再度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

  要说世界杯上最早出现的双主帅,则要追溯到1962年智利世界杯

  当时率领巴西队初夺世界杯的主帅费奥拉因为和巴西足协之间的矛盾宣布辞职,赴阿根廷执教博卡青年去了,而巴西足协则聘请了巴甲豪门博塔弗戈队主帅莫列拉接任帅位。

  谁知费奥拉在阿根廷又和俱乐部高层产生矛盾而负其辞职,恢复自由身的他公开表态愿意重回国家队。

  原本巴西足协的人并不希望看到这一情况发生,奈何费奥拉在巴西国内声望犹在,最终在多方协调之下,费奥拉莫列拉联合执教巴西队出征世界杯

  起初,欧洲列强认为“一仆二主”的情况必然会影响巴西人的凝聚力,贝利早早受伤退出更是让人看衰卫冕冠军。

  谁知在加林查等球星的努力下,巴西人居然笑到了最后!

  没准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多一个教练还真就让球队多一份胜算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