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江河水》南通开拍!秦昊获导演高度评价

2018年07月01日 19:25: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曹梦瑶 视频/乔然、夏天)你读过小说《江河水》么?这部73万余言的小说由作者杜卫东历时10年创作,是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全书谋篇精致,悬念不断:走私大案,布下层层迷雾;船沉海底,演绎悲欢离合。在激烈矛盾和情感纠葛中,刚柔相济地讲述了一座港口的改革开放历程。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坛的“超级星探”雷达评价说:“如此品相,真是极好的影视资源。

  7月1日,改编自同名小说《江河水》,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改开大剧《江河水》在江苏南通顺利开机。(戳我,让你1s搭上发布会图文直播的直通车)据荔枝新闻记者了解,该剧已经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戳我看,《港口题材勾勒改革者时代群像!电视剧《江河水》南通开机》)

  该剧将在南通港实地取景拍摄,主演秦昊、郭涛、车晓等人也积极投入港口体验生活,力求最真实的展现港口发展全貌,勾勒出改革者的时代群像。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筹备故事值得了解呢?荔枝新闻记者在开机仪式的现场,独家专访了该剧的4位主创。相信这热腾腾的4个短视频可以帮助你从剧本改编、角色理解等方面加深对这部剧的认识!

  编剧杨骏:这部剧没有传统意义中的“反派”

  担任此部剧编剧的杨骏曾荣获国家电视星光奖一等奖、江苏省电视剧优秀作品金凤凰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数字电影金百合奖一等奖。在荔枝新闻对他的独家专访中,他提到了自己对这个改革故事的全新理解:相比于原著,这部剧将焦点从“反腐”转向了“改革”。改革不仅仅是“黑”和“白”的对决,改革进程中的障碍有可能来自于:既得利益者、认知落后者、年轻时勇于改革最后沦为保守派的人等。所以在这部剧中,并没有传统意义中的“反派”。

戳视频,看编剧杨骏分享剧本创作心得


  导演李小亭:秦昊具有主角身上敏锐、坚定、坚持原则的特质

  曾执导过《关中男人》、《猎杀》等多部电视作品的导演李小亭坦言,这部港口题材的电视剧让他感受了挑战:怎么把人物做好?表现的东西能不能受观众喜欢?他在拍摄前,对这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谈及剧中主演秦昊,他给予很高评价:主角江河是公安出身,而主演秦昊身上具有主角敏锐、坚定、坚持原则的特质。

戳视频,看导演李小亭如何回应创作中的挑战


  主演秦昊:港口城的兴盛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在原作中,主人公江河,是一个有自己独特性格的年轻人,他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自觉地投入改造落后企业东江港的第一线;卷入尖锐复杂的矛盾漩涡之中,既披肝沥胆、殚精竭虑,又叱咤风云、一往无前;不仅目光远大,而且智勇双全,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最终取得光辉的业绩,使面临垮掉的东江港起死回生,扬帆远航饰演江河的男演员秦昊表示:港口城的兴盛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剧中江河的人生跌宕起伏,人生经历丰富。在演绎角色的过程中,自己将带入更多接地气的生活阅历,期待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戳视频,看秦昊(饰 江河)如何将江河演绎得更加鲜活


  演员阚清子:和前辈合作压力很大,只有暗自努力才能防止掉队

  阚清子在剧中饰演东江市市长卢新华的独生女卢茜,是江河推进改革的有力支持者,力排众议支持江河改革,不顾父亲反对追求江河,是剧中感情线的主要人物之一。她在荔枝新闻的专访中表示:自己在剧中饰演的角色非常帅气,在拍摄的过程中她感到压力很大,因为剧组有很多老前辈,自己要暗自努力才能防止掉队。

戳视频,看阚清子(饰 卢茜)分享自己进入剧组后的感受


  东方大港,波澜万丈;时代英雄,乘风破浪。电视剧《江河水》计划在江苏卫视播出,让我们一起在这部剧中,在奔腾咆哮的时代浪潮中,看江东港在"破"、"立"、"创"中的命运变迁,领略中国港口人在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开拓创新、永立潮头的精神气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