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是“七一”建党节最好的礼物

2018年06月30日 14:51: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江风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来临之际,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荣历程,我们会发现这个从苦难中走出来的执政党,在97个岁月中,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迈过了太多的坎坎坷坷,闯过了太多的艰难险阻。对于这样一个苦难与辉煌并存的伟大的党,最好的礼物是担当。

  这份礼物,是对历史的最好承接。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会发现,这是一段关于担当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彼时的旧中国和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国将不国,民不聊生,内忧外患,名存实亡。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寻找救亡图存的道路,成为了年轻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选择。从十几名党员到八千万党员,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将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了一个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大国,这中间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所流下的汗水,所承受的压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今天,我们依旧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惟有继续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担当品格,方能激发新活力,铸造新辉煌。

  这份礼物,是对现实的最好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低层次的吃穿住行的满足,到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在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之后,中国已经拥有了一个坚实的物质基础,但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仍旧面临着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社会稳定、利益分配等等新的民生问题和社会矛盾。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惟有直面问题,接受新挑战,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方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事业。

  这份礼物,是对未来的最好承诺。走过了97个年头的中国共产党,步伐依旧矫健有力。一位哲人曾说,能够透视历史多深,未来就能走多远。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永葆青春的最好法宝。走向未来,方向就在97年前那个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回顾历史,是为铭记过去,更是为了昭示未来。在回顾历史中,我们找到了走向未来的精神密码,那就是担当。梦想不是敲锣打鼓就能轻轻松松实现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更要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坚定地走下去。

  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就选择了事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都应用担当为建党节献礼,把责任与使命坚定不移地扛在肩上,用最好的行动干出最实的业绩。(江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