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医生饿着肚子连续救治病人 就诊患者买来早餐

2018年06月29日 22:40:35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晨五点多去新区医院抢救一个急性心梗,病变复杂,手术时间比较长,结束后连忙赶去南院上门诊。一位老人家就诊完,得知我还没吃早饭,给我送来了早餐。看着这份暖暖的心意,顿时觉得当医生再辛苦都值了。”这是近日市人医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林杰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段文字,很快,这条信息的下方收获了一片点赞。

  事情发生于6月14日凌晨5点多,林杰接到了泰州市胸痛中心的紧急通知,一位老年患者突发胸痛,生命垂危,正由120救护车送来,初步诊断是急性心肌梗死,需要立即实施心脏介入手术。

  林杰立即赶到新区医院投入到紧张的抢救工作中。由于患者年纪大,血管病变复杂,手术时间较长,一直忙到7点45分手术才顺利结束。手术成功后,林杰赶紧换好衣服立即开车赶往南院。因为当天上午,他还要在南院上专家门诊。

  一到门诊,已有很多患者挂了他的号。见到排队等候的病友们,林杰连忙与大家打招呼:“实在抱歉,刚才抢救了一名心梗病人,所以来晚了,请大家谅解。”话一说完,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家住海陵区的鲍奶奶,常年患有心脏病,因为经常看病的缘故,与林医生逐渐熟悉起来。当天,像之前一样,鲍奶奶在老伴的陪伴下,起早赶到南院,挂了林医生的号,成了第一个就诊者。

  林杰仔细询问了鲍奶奶的近况,测量血压和心脏检查后,给她开了抽血化验检查单。等到鲍奶奶拿到检查报告再回到诊室时,已是10点多了。

  看到林医生依然忙碌不已,得知他还没吃早饭,鲍奶奶在老伴陪伴下,连忙到医院门口买了一块面包、一个鸡蛋和一袋牛奶,送到林杰面前。“林医生,你还没吃早饭吧,这份早餐赶紧吃了。工作再忙,也不能饿肚子呀!”

  这一暖心场景,感动了林医生和在场的每一个人。

  由于就诊人数多,门诊工作忙,直到门诊下班时间,林杰才吃上早餐。他说,因抢救病人耽误用餐,这对医护人员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但看着患者送来的这份早餐,他心里别提多感动了,随后就在朋友圈里有感而发:“看着这份暖暖的心意,顿时觉得当医生再辛苦都值了。”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