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堂堂功勋队长 居然被冤枉偷东西?

2018年06月24日 14:28: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欧洲球队南美球队的对抗一直是主旋律。在过去二十届世界杯比赛中,欧洲球队共十一次笑到最后,南美球队也曾九度捧杯。而在早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两股阵营之间的较量甚至每每超出了足球竞技本身。1970年世界杯前夕,英格兰队长博比·摩尔就因为两股阵营之间的互相博弈,而遭遇了一场非常“囧”的“意外”。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开幕之前,英格兰队飞赴哥伦比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美洲大陆的人民对来自欧罗巴的卫冕冠军可一点儿都谈不上友好,从机场到酒店再到球场,漫天的嘘声和冷嘲热讽始终萦绕在英格兰将士的耳畔。  

  这也就算了,当地的警察居然宣称有人举报博比·摩尔企图在珠宝店盗窃一只金手镯,将这位英格兰冠军队长“请”进了拘留所

  在好一通折腾之后,警方不出意料地查无实据,将博比·摩尔释放。

  事实上,彼时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之间的对立情绪格外强烈。

  早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南美球队吃了不少“苦头”——阿根廷队在与东道主英格兰队的比赛中被罚下一人;乌拉圭队在与联邦德国队的比赛中被罚下两人;原本想要冲击三连冠的巴西队遭遇了欧洲各队的杀伤战术,贝利重伤退赛,加林查也因屡遭侵犯后报复对手被罚下……

  四年后世界杯来到美洲大陆,尤其英格兰队还跑到南美洲踢热身赛,自然正中满怀怨气的南美人下怀。

  作为带英格兰人捧起雷米特杯功勋队长,博比·摩尔遭遇“意外”自然也就顺理成章。

  只是可怜博比·摩尔堂堂一代名将,居然被冤枉偷东西,虽不至于影响一世英名,却也算是“囧”到家了。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