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执意要穿个人签约品牌 沙特门神“乱穿衣”

2018年06月20日 14:10: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沙特阿拉伯国家男子足球队是亚洲足坛的传统劲旅,也是世界杯的常客。提到沙特足球,就不得不提他们历史上的传奇门将代亚耶亚。生于1972年的代亚耶亚曾被誉为“亚洲第一门将”,职业生涯长达22年。2012年代亚耶亚退役时,沙特人邀请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参加他的告别赛,意大利国门布冯和“斑马王子”德尔·皮耶罗等巨星纷纷向其致以敬意。

  代亚耶亚曾先后参加过1994、1998、2002和2006四届世界杯。不过,相比他在亚洲赛场的风光无限,代亚耶亚在世界杯上受限于沙特队的整体实力,出战10场丢了26球,其中包括韩日世界杯上被德国人单场狂灌8球。除了惨不忍睹的丢球纪录,代亚耶亚在法国世界杯上还干过一件很“囧”的事。

  1998年,沙特足协终止了和阿迪达斯的球衣赞助合同,转而与国内一家运动品牌签订了合约,沙特将士需要身披该品牌的球衣出征法兰西。作为阿迪达斯签约球员的代亚耶亚对此非常不满,他要求在比赛时继续身穿此前由阿迪达斯提供的球衣,并宣称这身球衣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沙特足协对这位“任性”的大腕儿无计可施,只得特批他身穿阿迪达斯的门将服出战。然而这身球衣并没能如代亚耶亚所愿给他带来好运,他把守的大门在3场小组赛中8次被人洞穿,沙特队也早早被淘汰出局。代亚耶亚“乱穿衣”的事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料。

  本届世界杯,沙特队身披的球衣来自另一家世界知名运动品牌耐克。尽管耐克的寓意为“胜利女神”,“胜利女神”却丝毫没有护佑沙特队,揭幕战0:5惨败的他们今晚又将迎来进攻火力超强的乌拉圭队,还是祝他们好运吧……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