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0-1变10-1!英国媒体“写赢”美国队

2018年06月18日 11:08: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英格兰被认为是现代足球的鼻祖,而英国的传媒行业又格外发达。当英格兰足球遇上英国媒体,总会产生一些有趣的故事。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英国媒体就闹出了一桩天大的“囧”事。

  英国人在世界足坛有着超然的地位,例如我们所熟知的国际足联,和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等四家英国足球协会同属于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之下的“平级单位”。也正因为这一点,在国际足联举办世界杯之初,英国的四支代表队对参加这一赛事毫无兴趣。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在1950年的巴西,“大牌”的英格兰队才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赛场。

  在英国媒体看来,作为现代足球鼻祖的英格兰队实力自然要强于其他各参赛队,在小组赛第一轮中他们2:0轻取南美劲旅智利队,让英国媒体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小组赛第二轮,英格兰队的对手是美国队,英国媒体在赛前对对手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奉劝来自“足球荒漠”的美国人还是回家玩橄榄球去。谁知英格兰队的将士在比赛中不给力,居然0:1败下阵来,这也成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大冷门!

  消息传回英国国内,赛前还趾高气扬的英国媒体集体傻了眼,其中一家媒体的编辑拒绝相信这一结果,自作聪明的他认为是前方的同事发电报时打漏了字,居然发布了“英格兰队10:1击败美国队”的新闻!报道一出,举世哗然,英格兰队不仅在场上输给了自己看不起的对手,更因为本国媒体这一“囧”事,沦为了全世界的笑柄。心态爆炸的英格兰人在之后一轮又败给了西班牙队,小组赛后即打道回府。

  在之后的若干年里,英国媒体始终保持着这种迷之自信,几乎每届大赛前都会高调宣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支英格兰队”,然而除了1966年在本土有过一次夺冠记录之外,三狮军团大多数时候都在“陪跑”。本届世界杯,拥有凯恩、阿里、斯特林、戴尔和拉什福德等青年才俊的英格兰队再次让英国媒体对其充满信心。不知此番他们能走多远呢?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