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党建还能这样做?全省83个国企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受表彰

2018年06月16日 09:24: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5日上午,江苏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表彰会暨“强基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宁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工程创新案例83项。

  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举办“三个课堂”,凝聚千人思想,让企业与党员、职工同频共振;省农信社邳州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寻找小萝卜头——从邳州出发”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英雄故里讲述英雄基因,汇聚社会正能量;中江毛里求斯分公司为在异国奋斗的党员职工点亮明灯,送去温暖,构建“一带一路”上的“心灵家园”;港口集团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党委,将党建责任细化至最小阵地,连点成面,成为港口的加速动力……

  一个个基层党建的创新案例成为护航国有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会议指出,“强基提质”工程实施以来,全省国有企业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强基提质”工程,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夯实,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涌现出了一批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成果,有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省“双百双千”示范点,1户省属企业集团党委被表彰为全省县以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党建引领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2017年,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利润796.26亿元,同比增长15.15%。其中,省属企业实现利润386.81亿元,同比增长15.28%,创历史最好水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