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脱贫攻坚、教育改革...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说了这些大事

2018年06月15日 20:39: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6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教育改革问题进行研究。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引,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检验和实际行动,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当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全面检查完善,抓紧安排部署好今后一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工作举措再精准,牢牢扭住6000元以下低收入人口到2020年全部脱贫这个底线任务,全力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特别是要聚焦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每一户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三是重点环节再加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借鉴中西部地区扶贫搬迁以及我省阜宁灾后重建等有益经验,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四是协作责任再落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切实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党政机关定点扶贫,着力加强产业合作、智力支持、交往交流、机制创新,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教育在提高国民素质中至关重要,教育事业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问题,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牢牢把握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进教育改革。要从最紧迫的问题入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造条件充分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让学生拥有更多选择学习的机会,自由、快乐、健康成长。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把确定下来的事情办好,系统周密筹划,积极稳妥推进,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刘堃 荔枝编辑/墨白、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