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伪球迷进阶“董秋迪”指南——球星认识一下

2018年06月15日 10:10: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周周不是傻子

  作为资深“董秋迪”,是要对那些耳熟能详的球星如数家珍的。

  试想世界杯一起看球聊球的时候,你连人都不认识,还怎么愉快的聊天(装X)?连最喜欢哪个球星都说不出来,还怎么做“董秋迪”?

  “董秋迪”速成指南球星篇,让你避免尴尬

  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

  他们都已经退役了,别想了

  梅西C罗

  阿根廷的梅西、葡萄牙的C罗,球迷入门必备球星。无论你要支持哪个球队,这俩人都是必须要认识的。从2008开始,俩人包揽了所有的金球奖(就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才能拿的奖)。各种冠军、各种历史记录这些年来几乎都被他们拿了个遍,除了世界杯冠军。

  作为世界最好的两个球员,俩人的球迷关系一般都不好,见面就抬杠。记住下面几句话,在两波杠精撕逼时,你只要听得懂再时不时插一句嘴,基本就可以入门初级董秋迪了。

  杠精常用语及标准应对:

  梅西、C罗冠军无数,是球王——没有一座世界杯冠军的球员不配谈球王

  梅西是体系球员,离开巴萨什么都不是。——梅西是巴萨体系的灵魂,没有梅西就没有这个体系。

  C罗在不同球队都获得了成功,更厉害——C罗换了几次球队,不忠诚

  阿根廷那么多球星都不能夺冠,梅西不行——阿根廷中后场实力太弱,带不动

  C罗长得帅、身材好,梅西个子矮,大胡子很丑——……

  ……

  内马尔

  现在巴西队的当家球星是10号内马尔,不是你能叫上名字的罗纳尔多、卡卡甚至贝利了……

  26岁的内马尔年少成名,不到二十岁就名满巴西,后来加盟巴萨更是拿遍冠军。这届世界杯巴西是头号热门,如果夺冠,内马尔很有可能打破梅西C罗十年来对金球奖的垄断。

  去年,内马尔不甘心在梅西身边做千年老二,离开巴萨去了巴黎。这个选择一年来一直被人讨论,世界杯期间估计也会被提到,到时候提几句自己看法就显得十分专业了。不懂怎么提观点:你部门有个永远比你强的同事一直压着你,你是更加努力超越他还是换个部门自己拉团队单干?

  前些日子内马尔受伤了,世界杯第一场巴西踢克罗地亚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一场球。

  罗伊斯

  前面提到的都是实力派球星(C罗粉可能不服),但颜值这种东西,历来都是吸引大批“董秋迪”的主要因素。论颜值,德国说第二,恐怕没有球队敢说第一了。

  罗伊斯,就是这支男模队的颜值担当。

  这是29岁的罗伊斯首次参加世界杯。上届巴西世界杯前,他带队夺得欧冠亚军、德国超级杯冠军,自己也拿到德国足球先生、德甲MVP,状态火热堪称德国头号球星。结果在世界杯前热身赛受伤无缘参赛。

  如今虽然状态保持的不错,但德国队人才济济,罗伊斯能不能获得首发位置目前还不确定。

  姆巴佩

  这个笑得像个傻子的球员只有十九岁,身价1.8亿欧元……

  每一届世界杯都有不少新人涌现,法国的姆巴佩很有可能就是俄罗斯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年轻球员之一。

  不到二十岁的他,已经被欧洲媒体称为“新亨利”、“新罗纳尔多”等,这些年在法国联赛也是刷记录成瘾。他的盘带、跑位、心理素质等,都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去年,巴黎为了得到18岁的姆巴佩花费高达1.8亿欧元。想想你18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吧……

  这届法国队阵容强大,被许多人看好夺冠,姆巴佩应该能够稳稳获得首发前锋的位置。

  这个小孩未来不可限量,这届多熟悉熟悉他的情况,未来好几届世界杯都可以用的上。

  瓦尔迪

  世界杯从来不缺天才,但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显然更为难得。英格兰的瓦尔迪就是这样一个典型。

  刚刚提到姆巴佩18岁身价1.8亿欧元,但瓦尔迪23岁还混迹在英国业余联赛,之后的多年里,他一路跳级,27岁带领球队从英冠升入英超,29岁英超夺冠并入选国家队。

  “我最喜欢英格兰的瓦尔迪,天赋一般的他凭借后天的努力与坚持,不断获得成功。天才应该感谢上帝,但他的成功只需要感谢自己奋斗的时光。”看看,这么一说是不是特别有逼格?是不是比“梅西好厉害”“C罗好帅”什么的显得高级多了?

  奥古斯托

  虽然没有中国队参加,但世界杯的中国元素并不少,白岩松的调侃“中国除了国足都去了世界杯”并不夸张。多达九名效力中超的外援就参加了本届世界杯,奥古斯托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来到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在中超实力超群,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巴西主帅邓加青睐带到了俄罗斯。历史上参加世界杯的中超外援并不少见,但来自巴西这种顶级强队的还是很少见的,并且奥古斯托很有可能是巴西首发而不是打酱油的。

  如果巴西最终夺冠,“中超球员率队勇夺俄罗斯世界杯”这话说出来多霸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