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创业者有福了!江苏省在全国开办企业用时最少

2018年06月11日 15:40: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过创业经历的人都知道,开办一个企业需要一些必须的行政手续,不仅包括工商登记,而且还包括银行开户、涉税事项办理等多个方面,以往整个流程走下来起码要20天作用。如何最大限度地利企 便民,江苏从2017年起就开展了“3550”改革。

  近一年来,在省工商、公安、国税、人行及相关商业银行的通力协作下,江苏省“3550”改革已经取得积极进展。记者从江苏省工商局获悉,目前,全省开办企业平均用时已经压缩到4.60天,在各省辖市中, 南京市用时最少,为3.88天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抽样调查,江苏在全国各省市中开办企业用时最少。

  新闻链接:何为“3550”改革

  根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发布的《关于全省推行“3550”改革的意见》。“3”是指:全面推行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5”是指: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50”是指:全面推行 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而我们所说的开办企业最主要的就是怎么实现“3”这个目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