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城镇满意率达87.6% 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数据公布

2018年06月11日 15:43: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数据。调查显示,江苏百姓对所在地区环境绿化情况满意率为84.7%,城镇满意率高达87.6%。

  13个设区市中,常州、宿迁两个市的百姓对环境绿化情况满意率在90%以上,徐州、连云港的满意率接近80%,其他9个市的满意率都在80-90%之间。

  截至目前,江苏全省拥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5个,国家园林城市24个、国家园林县城10个、省级生态园林城市3个、省级园林城市17个。在11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我省独占5席,数量全国第一。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大指标全国领先。

  初步统计,全省拥有城市公园1105个,各地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均达92%以上。

  全省各市都推进绿廊、绿心、绿楔等结构性绿地建设,构建城市绿色生态系统。持续建设城市绿道、林荫路,逐步形成城市林荫系统。鼓励推进单位庭院开放,大力实施单位、居住区等的林荫化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