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连镇铁路淮安段全部连续梁施工完成

2018年06月10日 09:21:23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连镇铁路跨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最后一处连续梁完成浇筑合龙,这标志着连镇铁路淮安段突破最后一个技术难点,完成境内全部连续梁的施工建设。

  8号下午3点,连镇铁路跨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完成了最后一处悬灌连续梁的浇筑合龙。

  据了解,连镇铁路跨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全长6.7公里,横跨苏北灌溉总渠、淮河入海道等河流,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公路、航道的影响,该桥全部连续梁作业均采取悬灌浇筑施工。

  中铁四局连镇三分部技术主管王超:“最主要是考虑到跨航道以及跨省道的要求,这个悬灌连续梁是个多孔径的,6乘103米的悬灌连续梁,施工难点最主要在于它的线性控制,以及大方量的混凝土浇筑这一块。”

  连淮扬镇铁路全长约305.2公里,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主要承担区域内南北方向客运任务。其中淮安境内全长约82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

  淮安段工程从2015年9月开始施工,目前全部连续梁完成合龙,预制箱梁架设已进入尾声,即将开始铺轨和电气化施工阶段。

  中铁四局连镇经理部办公室主任姬贺:“下一步我们箱梁预制架设工作将继续向南推进,在7月中旬完成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的双线铺架工作,8月份进入铺轨施工,9月份开始电气化施工。”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