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上能站人? 西瓜公众开放日看西瓜"神了"

2018年06月09日 17:30: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吃瓜群众"一词源于网络,通常用来形容那些不发言只围观的人们。不过今天,很多南京市民真的当了回吃瓜群众:省农科院举办西瓜公众开放日,邀请上千市民免费品尝新品西瓜。

  西瓜"新贵"多 有的能站成年人

  切开瓜皮,西瓜的清香扑鼻而来;咬一口瓜瓤,满嘴都是夏天的味道。今天,在西瓜公众开放日上亮相的,都是来自省内的优良西瓜品种。瞧,黄瓤的是本土"新贵"苏蜜8号,瓤色红中偏粉的是甜度很高的苏梦6号。这种名为"黑武士"的西瓜,十几斤的西瓜上站个140斤的成人,竟然毫发无损!

  镇江市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郭建介绍说,这种瓜是为了解决运输难培育的耐运输品种,人可以站在上面,但是皮的厚度和普通西瓜一样。

  研究人员介绍,这些特别的西瓜家族成员,从选育到正式推出,通常要花上五到六年时间。不过让他们欣慰的是,今天在活动现场,这些五花八门、鲜脆可口的西瓜,获得了市民们一致好评。

  挑好瓜有诀窍 目前本地瓜为主

  记者了解到,眼下正是本土西瓜上市的季节,除了"黑武士"、"苏蜜9号" 这样的新品种相对少见,到7月之前,其余本土西瓜品种百姓们都已经可以买到。像大伙熟知的"8424西瓜" ,目前市场价格在每斤2块5毛钱到2块8毛钱不等。一些昂贵品种,价格最高可卖到每斤6块钱。面对不同价位不同品种的西瓜,如何挑选也是门技术。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研究员徐锦华介绍起了挑瓜秘籍:“外观上看,成熟的西瓜皮色要微微发黄,比较生的西瓜皮色会发绿。用手轻轻拍打西瓜,听起来如果声音很硬,那这个西瓜成熟度就不高。”

  据了解,目前上市的主要是江苏本地瓜,7月份以后,本地西瓜陆续下市,转而以安徽、河南等地瓜为主。

  (编辑/黄河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