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参加高考 这所学校的毕业生全部被本科院校录取!

2018年06月09日 17:31: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最后一天,就在南京2万多考生在考场奋战的时候,有一所学校今年已有79人被本科院校通过“对口单招”方式录取,这所学校就是南京聋人高级中学。

     出生在南京的胡厚罡3岁时因药物导致失聪,6岁进入南京聋人学校,开始语言和文化知识的学习,经过11年的寒窗苦读,今年他如愿被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圆了期盼已久的大学梦。

  为了备战考试,每个专题的知识梳理,每次的月考总结,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丝毫不会松懈。比起往年,今年高考的时间提前了,从三月下旬开始,高三的每位老师都克服各自的家庭困难,赶赴长春、天津、北京、郑州、重庆等地送考,疏导学生紧张的考前心理,在各个高校的考点报名上一一把关核实各种证件,甚至在衣食住行方面也百般叮嘱,真可谓无微不至,帮助学生安心地迎考。送考的家长们都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团结互助,做好后勤工作,确保了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场又一场的考试。

  南京聋人学校老师陶莹:“文言文的教学就比较难,人家一课时、两课时能上完的,我们可能要上到四到五课时。”

  胡厚罡坦言,他的梦想就是能进入大学学习,他想通过这个平台,学习更多的知识,今后像健全人一样在社会立足。“未来我想能够超过自己,可以和健全人能够交流,讲的很清楚,听的很清楚,这样我就能满意了”。

  南京聋人学校老师居虹涛:“相对于我们聋人来说,他想要进入大学,接受更高的层次的教育,他只能走这两条路,他刚才说计算机我不是很喜欢,但是他也必须要通过这个敲门砖来踏入社会,就是这个意思。”

  天津理工大学相当于聋人界的清华大学,今年,南京聋人高级中学有34人被该校录取。据了解,南京聋人高级中学本届共有毕业生80人,普通高中学籍毕业生49人,中专毕业生31人,今年依旧保持了学校连续多年的普高100%本科录取率,其中79人被各本科院校录取。在单招考试中,陈向杰取得天津理工大学全国聋人高考美术专业的桂冠,胡盼盼被天津理工大学环境设计专业(全纳教育)专业录取,张鸿超和张逸两位同学分别被天津理工大学的信息工程(全纳教育)和工程造价(全纳教育)专业录取。

  南京聋人学校党委书记陈源清:“聋人学生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它的视觉效果比较好,通过眼睛看,所以美术、计算机应该说是符合聋人特点的专业,在这方面,我们平时是加强的,除了正常的教学之外,我们在周六我们还会利用社团课来让学生选修,加深拓展他们的计算机或者美术方面的专长。”

      南京市聋人学校创建于1927年,前身为南京市盲哑学校,是中国第一所公立特殊教育学校,学校采用“分类教学、分层教学、分别辅导”的三分教学模式因材施教。自2013年来,学校的每年高考升学率均达100%,本科录取率每年均达95%以上,共有15位学生考入了高校本科全纳专业,与普通学生一起上大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