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撑篙筑梦书流年

2018年06月08日 10:08: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秦红文

  2018年的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全国975万考生正进行着人生大考,今年的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也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高。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又是一年高考时,百万学子即将面临人生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寒窗十年无数日夜的奋起拼搏只为一朝金榜题名。 

  高考所承载的,并不仅仅一场终结的高中时代的考试,更是尊重知识的表现,是公开、透明的社会底线,是勤奋刻苦的传统价值观,是众多学子向社会证明自己的机会,然而“一考定终身”的时代已经过去,并非只有高考才能决定命运,端正心态,积极应考,亦能成就非凡的自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在学习过程中学思悟透,下苦功,学以致用,才有可能在众人中脱颖而出。也应知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高考同世事,有时失利也是常事,重振旗鼓,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定然能柳暗花明,找到属于自己新的舞台。 

  高考,更是一道分界线,十年同窗,各奔东西,可亲师长,难诉师恩,请一路且歌且行且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十年,在少年时代的懵懂求知,在青年时代的勇毅拼搏,学生时代拥有最纯粹的悲喜,也在单纯的同窗情、师生情、友情中在悄然划过,这是青春在开花,须珍爱每一个伴你成长的他们,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锦年锦时,撑篙筑梦,不留遗憾。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奋斗在当下。人生是一本读不尽的书,我们挥斥方遒,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筑梦、圆梦,离不开砥砺奋进,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全力以赴,向内心坚定的方向前行,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一往无前,这才是人生最自信的姿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世纪宝宝们的成人礼即是和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愿新时代的新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主人翁意识,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勇担使命,筑梦、圆梦,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