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落户如皋

2018年06月05日 16:06: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内首家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6月4日落户如皋市长江镇。与之配套的如皋市人民法院环资庭巡回法庭、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部同时揭牌,环资案件将实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大诉讼合一的专业办案模式。

  联动中心整合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检察院生态环境检察部和法院环资审判庭的力量,下设环境资源类案件办案、执法司法协调、案件专家咨询、保护宣传、执法与司法业务培训共五个平台,打造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完整链条。

  联动机制意味着,环境行政部门在作出处罚决定之后,如果相对人拒不执行并继续实施或者实施的环境违法行为有扩大污染或难以修复的倾向时,可以申请法院采取强制保全措施,制止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后,当事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在遵守现行诉讼时效规定的前提下,尽快的将案件纳入强制执行程序,邀请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配合现场执法,并及时反馈执法结果。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