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浪漫特殊的校庆:“爱在东大” 让我们穿越重回1988

2018年06月05日 15:18: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就是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的校庆日了。从最初的三江师范学堂,到国立东南大学,再到国立中央大学、南京工学院等等,这座历史名校也在这百年里经历了不少风雨沧桑。正式更名为东南大学,还是30年前1988年的5月。为了庆祝生日,今天的东大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晨曦中,随着《春晖曲》旋律悠然响起,大礼堂二楼的窗户推开,小提琴手出现在窗前,合唱团学生站在大礼堂台阶两侧歌唱。随后,礼堂大门缓缓打开,东南大学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欢快跑出,30对伉俪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走出礼堂。他们中,有90多岁高龄、婚龄64年的“钻石婚夫妇”,也有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婚夫妇;有1984年考入“南京工学院”、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经历、见证了学校复更名庆典的校友,也有东南大学复更名后第一批报到入学的校友。在礼堂前站定后,他们对彼此、对母校说出了最真诚的告白。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周鹗和夫人王慕藏,分别是1948年和1951年中央大学的毕业生,如今都已90余岁。“我和爱人相伴64年,我们爱东南大学!”不忘来路方得始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两位老人也对后辈们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东大人以及高校学子爱学习、肯钻研:“东南大学,有个很大的特点,学风非常好,我们老周晚上在院子里一看灯火通明,说这个还是老作风留下来了。南京很多高校都说一句话,学在东大,同学们很肯学习,所以一定能创造出更多辉煌。”

  东南大学1988级环境工程系校友张临苏说,他和妻子有幸拿到第一届新东大的证书,在校庆来临之际,他写了一首诗,“东南紫气,燕子来临。苦学为何?家国社稷”这首诗把家中四个人名字放进去,预示和东南大学永远在一起。

  东南大学1988级建筑系校友王海峰、丁华夏夫妇是同班同学,30年前有幸有缘相识相知于东大校园,感谢感恩母校东南大学,期待下一个30年后的再次相聚!

  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刚刚领证的新婚夫妇、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校友崔耀丹、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校友朱智勇说:“在东大的七年,我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爱情,今天我们领证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母校116周年生日快乐!”

  告白结束后,幼儿园小朋友和30对伉俪在大礼堂前汇聚成一个大大的爱心。随后,在“小花童”的带领下,夫妇们沿着涌泉池走向中央大道,路边的学生、老师、以及海外留学生和观众们纷纷加入到前进的队伍中,人群渐渐汇集,布满大道,“我爱你,东南”的歌声萦绕在两边梧桐树的枝丫间,回荡在整个校园。大家纷纷挥舞手中写有116周年校庆和复更名30年字样的小旗,向南大门走去。

  1988年,当时的南京工学院正式更名为东南大学,留下了一张珍贵合影。今天,用婚礼快闪告白母校的校友们也来到校门口,同一个场景,同一个角度,还原了30年前的场景。相机快门声起,一场跨越30年的纪念和致敬就此定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江苏城市频道/何畔;江苏新闻广播/周洋;荔枝新闻 编辑/夏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