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南京文化地标!多国青年代表期待南京这家书店走向国际……

2018年05月24日 15:03: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8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即将开幕!昨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领袖代表们已经陆续抵达南京。今天(5月24日),就迫不及待开始了南京“文化一日游”,其中一站就是著名的先锋书店——一个不可不提的金陵文化地标。

  【南京“文化名城”备受喜爱 青年代表期待名城会之旅】

  这些青年代表们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南京,也有喜爱南京文化的“回头客”,借名城会的契机再次来到南京。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看他们对这次南京文化之旅有何看法和感受。

戳视频↑↑听拉脱维亚青年代表Jana的南京初印象

  来自拉脱维亚的Jana昨晚刚抵达南京,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今天的活动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地下车库改造成书店”,让她十分惊奇!她表示,非常佩服这样的文化创造力。名城会之行刚开始,Jana坦言目前对南京的了解不是很多,但在她看来,南京的确是一座“文化之城”,她十分期待接下来的活动。

  这位发型很酷的小哥名叫Reaksmey,来自柬埔寨,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南京啦,酷爱中国文化的他,觉得南京是一座非常“creative”的城市。虽然店里找不到能看懂的书,但他会买一些文创产品作为本次南京名城会之行的纪念。

  来自毛里求斯的Kavinien显然对诗歌很感兴趣,即使不是很懂中文,还是选择了一本泰戈尔的诗集《吉檀迦利》作为纪念,他还买了很有中国特色的剪纸作品送给妈妈。

  【先锋理念打动人心 青年代表呼唤南京文化地标走向国际】

  1996年创立的先锋书店如今已有13家分店,但最具代表性的还是位于五台山的总店。今天,创始人钱小华也来到了店里,为“一带一路”青年们讲述先锋书店的故事。

  钱小华多次提到,先锋书店不仅仅是一间书店,更代表着南京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异乡人”来说,这里就像“一片思想的净土”,通过阅读,可以获得内心的平静,这也是互联网时代一个书店的使命。同时,先锋书店每年举办400多场文化活动,供南京人进行文化交流、思想碰撞。

  现场的青年代表们显然十分中意这样的书店,忍不住举手呼唤:“何时能把分店开到海外去?”

  看来,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已经让这群远道而来的外国青年们成为了南京的忠实“粉丝”啦!

  上午的活动告一段落,青年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先锋书店。相信对南京城市的欣赏,对南京文化的喜爱,已经深深留在了他们的心中,而接下来的名城会之行,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了解2018南京名城会更多信息,戳这里进专题》》

  (记者/纪月 摄影/张云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