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 这个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起薪20万以上!

2018年05月23日 18:42:2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新闻广播 周洋 编辑/蒋婕)近日,国家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正式揭牌。记者了解到,目前,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缺口较大,毕业生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专业。

  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后的第五疆域。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表示,未来,网络空间的犯罪将会超过实体空间的犯罪:“主要大家比较熟悉的,是一些电信诈骗,利用一些网络技术窃取银行的密码,主要来从事经济上的诈骗;另外一个是国与国之间竞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以后,传统的犯罪活动,可能在网上都有相应的表现形式。”

  今年年初,腾讯发布的一份《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近年我国高校教育培养的信息安全及相关专业人才仅3万余人,而网络安全人才总需求量则超过70万人,缺口巨大。施畅表示,到2020年,这个数量应该要达到150万人的需求。目前网络空间安全的产业也是在不断地发展。2017年国家发改委统计的网络空间安全这个产业达到400亿人民币。随着网络不断在各个领域得到全面应用,它所需求的网络空间安全的人才,也会迅速地增长。

  去年,全国选定首批7所高校建立“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东大就是其中之一。12月,东大集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工程和数学3个一级学科,以及其他多个学科的相关资源,组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今年3月,教育部发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包括东南大学在内的18所高校新增的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通过了审批。4月,教育部公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授予“工学”学位。

  而在东南大学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年年底各类在校生规模将超过800人。据施畅介绍,今年,学校已经完成了252名硕士生的招生,24名博士生的招生。本科生招生目前安排了140名招生计划,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各有10个名额。另外,学院还将在学校少年班招生框架内增设网络安全少年班。

  据了解,目前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以在南京工作为例,起薪可以达到20万元左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