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谢谢你!“深藏功与名”的外卖小哥

2018年05月17日 19:26: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城市频道 张琰 编辑/文昊)近日,荔枝新闻接到市民周先生的热线电话,他说想感谢一位不知名的外卖小哥。这位小哥做好事不留名,帮他把骑车摔伤的母亲送往医院救治,在第一家社区医院条件有限不能治疗的情况下,他又背着周先生的母亲到第二家医院,帮忙挂号,安顿老人。而当周先生赶到之后,这位小哥悄悄地离开了,连名字也没留下。

  前天下午三点多,周先生的母亲骑着电动车去接孙女放学。就在学校附近一个路口转弯时,周先生的母亲不慎摔伤,左脚撞在路牙上,顿时鲜血直流,骨头也戳破皮肉露了出来。

  当时正好骑在周先生母亲后方的一名美团外卖的小哥看到了这个情况,立刻停下车上前帮忙。

  周先生说:“上楼下楼都是这个外卖小哥背着我母亲,就如我母亲所说的,她儿子都不一定能背得动她,但是一个外人背着她上楼下楼,包括到医院去跑了那么多路,真的让人很感动。”

  通知了家属,将老人安顿好并且得知周先生马上就到医院之后,这名外卖小哥连姓名都没有留下就悄悄地离开了医院。他们一家都想当面对这个不留名的小哥表示感谢,但是小哥一直都婉言拒绝,称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外卖小哥表示:“其实说白了也没什么的,我感觉我们家里也有老人,想到以后老人在家里遇到事情,有人可以伸个手,帮帮他。再说那个阿姨脚上血一直在流,也没有止住,包也包不住了,我也没想那么多,只要人没事就好。”

  周先生表示,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都避之不及,生怕被讹上,而这位小哥如此热心帮忙,传递社会正能量,真的令他十分感动,他也会把这份感激和祝福更好地传递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