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我家这40年”有奖故事征集开始了!期待你的分享……

2018年05月16日 11:05: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也许,你曾在《我爱我家》《家有儿女》这些暖心家庭剧里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许,“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俗语说的正是你那“萌萌哒”爷爷奶奶;也许,曾让父母头疼不已的青春叛逆,如今已转为待人接物的成熟与练达……

  家庭的喜怒哀乐,是社会的缩影;家庭的变化,透露了时代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看似平凡的家庭琐细,其实藏着很多值得被挖掘和分享的故事!

  为在全省城乡基层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的“我家这40年”家庭故事征集活动开始啦!

我们需要啥样的故事?暖心小故事,反映家国大变化!

  从普通家庭的视角,用人民群众的深切感受,生动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人们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家庭观、国家观、民族观,激发人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你可以用怎样的表达方式?可写、可说、可拍!

  活动“我家这40年”为主题,用写一写、聊一聊、拍一拍的形式,组织征文、讲故事、微视频大赛活动,反映普通群众、普通家庭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1.写一写“我家这40年”:面向全省广大家庭组织征文活动,在扬子晚报开设专栏专版刊载优秀征文,并在多个新媒体终端展示更多征文。此项活动主要责任单位为省文明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2.聊一聊“我家这40年”: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单位等开展讲故事比赛,层层选拔讲故事达人,县(市、区)、设区市、省分别组织比赛,评出优秀家庭故事及优秀讲述者。此项活动主要责任单位为省妇联。

  3.拍一拍“我家这40年”:征集由个人或社会机构拍摄、制作的家庭故事微视频,择优在荔枝网、我苏网展示,并通过多个新媒体终端推送传播。此项活动主要责任单位为省委网信办、省广电总台。

活动有奖咩?当然!↓↓↓
  本次征集活动从2018年5月中旬启动至10月底结束,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写一写、聊一聊、拍一拍3项活动分别进行评审,分别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授予荣誉证书,给予适当奖励;同时根据各地组织发动的情况、征集作品的质量等,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11月中下旬,举行优秀征文、优秀故事、优秀视频作品分享会,邀请部分获奖者和获奖家庭代表参加。此项活动主要责任单位为省文明办、省广电总台。

  写一写“我家这40年”

  征集时间

  2018年5月15日-10月31日

  稿件要求

  1.坚持正确方向,紧扣征文主题;

  2.坚持家庭视角,内容真实,感情真挚;

  3.坚持原创,不得抄袭和剽窃,已经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在征集之列;

  4.提倡写短文,篇幅以500-1000字为宜,确有丰富内容的可适当放宽,但最长不超过2000字。

  主办单位有权对来稿经适当删改节选后择优刊登。

  投稿方式

  1.纸质来稿请寄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1号楼12楼扬子晚报“我家这40年”征文小组收,邮编:210019,请自留底稿。

  2.电子邮箱投稿:稿件发至wjzssn@126.com。

  3.微信公众号投稿:关注“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主页对话框发送征文内容即可。

  聊一聊“我家这40年”

  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5日-10月31日

  活动要求

  1.坚持正确方向,紧扣活动主题;

  2.坚持家庭视角,内容真实,感情真挚;

  3.可以由一名家庭成员讲述,也可以由多名家庭成员共同讲述,不可以由他人代讲;

  4.提倡使用普通话,但不作硬性要求,讲述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内容需要用方言讲述;

  5.每个家庭故事讲述时长5-8分钟。

  活动步骤

  1.基层海选(8月底前)。广泛发动街道(乡镇)、社区(村)以及基层单位等组织讲家庭故事比赛,在此基础上,举办各县(市、区)级比赛。

  2.市级比赛(9月底前)。各设区市在县(市、区)级比赛基础上,举办市级讲家庭故事比赛,省妇联派员进行现场督导。

  3.省级决赛(10月底前)。各设区市择优推荐2个优秀家庭故事参加省级决赛。

  拍一拍“我家这40年”

  征集时间

  2018年5月15日-10月31日

  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方向,紧扣活动主题,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反动、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呈现形式不限,可以是实景记录,可以是情景模拟,也可以动漫表现,但必须坚持家庭视角,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情节完整;

  3.拍摄制作主体不限,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社会机构,但必须坚持原创,不得抄袭和剽窃,已经公开传播的作品不在征集之列;

  4.拍摄手段不限,可用手机拍摄,但应做到画面完整、声音清晰;

  5.每个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主办单位有权对应征作品进行适当删节,免费用于公益宣传,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投稿方式

  作为特别单元列入“苏”说四十载——改革开放40周年微视频大赛暨第六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网络投稿:登录江苏网络电视台(荔枝网)www.jstv.com“改革开放40周年微视频大赛暨第六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报名专区http://www.jstv.com/s/wldp2018/bmy/(戳这里直达报名页面>>),点击“我家这40年”特别单元报名按钮,进入页面后按照要求填报信息、上传作品。备用渠道:根据活动页面要求,直接将作品发至工作邮箱702011942@qq.com。为保证传输效果,建议上传前先将作品压缩到200M以内。

那些家庭的生活真味,那些成长的烦恼与收获,那些喜人的进步与变迁,

你家这40年的好故事,我们都想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