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20余家媒体齐聚江苏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 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14日 09:38:1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江苏站启动仪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编辑/刘嘉)长江,亿万年生生不息地流淌,江苏这篇美丽富饶地土地在它身边孕育。如今,蕴涵着丰厚历史的长江,更充满着时代的活力。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安排由中央新闻网站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主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于5 13 日至 18 日在江苏进行集中采访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有着江海明珠美誉的南通正式启动,荔枝新闻记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江苏站走进南通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由江苏、重庆、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和上游新闻、中国江苏网等6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11省市同步开展线下采访活动。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为主题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的线上活动时间为52日至65线下集中采访报道为513日至18日。其中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包括长江诗词网上朗读比赛、我为长江种棵树网上公益活动、图说长江网上摄影比赛等活动。18中央网信办和生态环境部将在南京举行线下采访活动总结会长江经济带中下游6省市代表参加会议并考察南京段长江沿线生态保护情况和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还将举行寻访江豚、保护生态公益活动。

  长江南通段

  江苏长江经济带包括南京、扬州、镇江、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江苏沿江八市),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城市数量最多的区域。坐拥400多公里长江岸线的江苏,如何在新时代重新认识和定位长江?如何高水平融入并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如何推进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带着这些问题,采访团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在南通、扬州、南京三地进行采访。行程包括采访长江狼山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濠河生态恢复与保护、江都引江水利枢纽工程、三江营水源地、长江滨江风光带、长江支流秦淮河源头天生桥等

  在南通狼山,负责人给大家介绍情况

  采访团将用各自的视角和笔触鲜活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改革开放 40 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严格保护一江清水努力建成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等内容。报道江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共奏协同发展之曲这次网络主题活动在宣传报道上将有很多创新之举和亮点之处不仅江苏省内主要新闻网站、沿江各市新闻网站开设专题专栏还将加大全媒体融合力度开展多形式报道无人机、微视频、海报、H5等新鲜传播元素都将有所体现形成矩阵传播特色长江大合唱看江苏如何谱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