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泪目!21岁消防员火场坠落牺牲 淮安市民给“英雄母亲”捐款

2018年05月13日 17:52: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5.12)下午五点左右,淮安市清江浦区恒大名都小区二期19号楼一单元管道井发生火灾,在救援被困群众过程中,今年仅21岁的湖南籍消防员战士谢勇从火场坠落,不幸牺牲。

  记者走访多位目击者了解到,当天下午五点多钟,位于淮安城南的恒大名都小区一管道井发生火灾,失火处浓烟滚滚。在挽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关键时刻,消防员谢勇挺身而出,冲在救火的第一线,然而不幸从火场高处坠落。

  目击群众沈先生告诉记者:“看到那个画面真的心里面很揪心,一位年轻的战士在异乡为了救我们,然后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心里面也挺难过的。”

  发生意外之后,谢勇的战友们第一时间赶到,并对他进行心肺复苏,随后将他送到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最终年轻的生命还是没有留住,当晚九点,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谢勇壮烈牺牲。这让离开部队十多年的武警战士张春雷无比心痛,目前他正在战友圈子里积极组织募捐:“我也是一名武警退伍战士,听说我们淮安消防武警为救火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心情很沉重。也想尽我们一点微薄之力,帮助英雄和英雄的家人。”

  据了解,谢勇出生于1997年12月,2014年9月入伍,湖南衡阳人,服役于淮安市消防支队城南中队,下士警衔。谢勇牺牲后,他的战友们忍着悲痛完成了谢勇的遗愿,成功扑灭火情,解救被困人员36名,群众无一伤亡。

  这两天,消防战士谢勇的事迹感动了无数淮安市民,为了表达对英雄的敬意与哀思,不少市民自发组织起来,为牺牲消防员及其家属进行募捐。他们当中既有出租车司机、保安,也有学生和企业家,年龄最小的捐款者只有6岁。

  市民周女士:“我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这么年轻的生命就在我们眼前眼睁睁地消失了,我觉得我有义务,同时也呼吁跟我们一样的人拿出实际的行动来,以示对英雄的致敬和对英雄母亲的安慰。”

  据了解,此次募捐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通过淮安市消防支队转交到谢勇的家属手中。

  消防员是和平时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为了守护社会和平安宁,面对困难危险,是前进还是退缩,谢勇用生命完成了这道选择题。致敬英雄,一路走好!愿所有消防战士每次逆火而行都能平安归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