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应:健康江苏建设要把改善人民健康作为发展目标

2018年05月12日 09:54: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高举起改革大旗,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应运而生。如何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江苏如何以高质量为目标定位,力争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走在全国前列?5月11日,“全省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纷纷畅谈思路、分享心得。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发展理念。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建设,也要把改善人民健康、提高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发展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样一个矛盾在医疗卫生领域也是非常突出的。一方面,医疗卫生领域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的地区,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方面也存在着差距,从而导致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出现差距。另一方面,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与人们对建康的需要也存在着一定差距。这些差距使得人民群众对于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基于这种现实,我们在卫生与健康的发展中,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指导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主要发展如下几个方面:

  首先,要加大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提高卫生服务的提供能力。

  其次,要缩小不同地区在医疗卫生资源、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面的差距,提高老百姓对健康服务的可及性。

  第三,政府应该加大健康保障制度的建设,保障不同收入人群、不同地区人员都能获得高质量、同质化的卫生服务。

  最后,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通过建立科学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

  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来改善卫生健康服务的提供,从而推动健康江苏的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