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篇章】江苏文化走出去!中国文博会开幕 近百家苏企组团亮相尽显文创魅力

2018年05月10日 17:39: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江苏近百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文创品牌企业组团参展。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陪同下参观了江苏展区。 

  

  今年是江苏省连续14年参展深圳文博会。记者看到,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江苏展区,面积达330平米,以“推动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以“创新”为引领,以“融合”为内涵,以“跨界”为手段,展示江苏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化创意产品,体现江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新成果。


  展区重点围绕江苏广电、凤凰集团、江苏有线、江苏文投四大骨干文化集团和文化科技、文旅融合、非遗创新与红色文创、文化走出去四大文创板块进行展示。苏式园林风格不仅简约时尚,更将江苏风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南京、徐州、南通三设区市还单独设立展馆参展。其中徐州借助本届文博会进行文化产业招商推介,共签约1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28.7亿。


  据悉,较往届相比,今年江苏组织了更多龙头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连续14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位居全国省级广电前列的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此次带来精心策划制作的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马克思是对的》,以及《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阅读·阅美》、《非诚勿扰》、《海棠依旧》等品牌栏节目、电视剧和文创展品等参展,呈现集团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理念,围绕“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目标和深入实施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

  本届文博会共有230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及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约2万名海外采购商参展,会期5天。

  另据消息,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今天也同时发布,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提名。

  从本届“30强”企业有关情况看,骨干文化企业总体规模实力和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本届“30强”主营收入3768亿元、净资产4569亿元、净利润421亿元,三项指标全部创历史新高,且净资产首次突破4500亿元大关,净利润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刘承武 曹鹏 编辑/沈颖、墨白、孙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