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1小时后 以袭击叙利亚首都附近

2018年05月10日 07:29:2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媒称,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伊朗是地区恐怖主义最大输出国为由,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个小时之后,以色列袭击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一处军事据点。报道还称,叙军方拦截并摧毁了两枚导弹。

  美联社5月8日援引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袭击发生在大马士革南部郊区基斯沃,叙陆军在那里有多个基地。叙利亚电视台早些时候也报道说,该地区传出剧烈爆炸声。

  报道称,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些导弹的目标是可能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军需库和火箭发射器,袭击导致9人死亡。

  报道称,伊朗领导的支持叙总统巴沙尔的地区联盟的一位官员说,这次袭击的目标是叙陆军一处据点,一对正好开车路过此地的叙利亚夫妻不幸遇难。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当时有飞机从空中飞过,但导弹可能是从戈兰高地发射的地对地导弹。

  报道指出,以色列方面尚未予以回应,该国几乎从不证实或否认空袭叙利亚的行为。随着以色列与伊朗这对地区对头的关系骤然紧张,此类袭击事件最近愈发频繁。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5月8日报道,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以色列要求地方政府在其占领的戈兰高地“打开防空洞并做好准备”。以军方8日发表声明,宣布导弹系统已经就位,部队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以应对“伊朗驻叙利亚部队的异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