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名导波兰斯基批MeToo运动:集体性歇斯底里

2018年05月10日 06:52:16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莱坞名导波兰斯基批MeToo运动:集体性歇斯底里

  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好莱坞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日前对在美国兴起对的 #MeToo运动提出批评,称这一以反性骚扰为宗旨的社会运动是“集体性歇斯底里”,并且“完全虚伪”。

  5月3日,奥斯卡奖评选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将被控性侵未成年人的罗曼·波兰斯基除名。这是影艺学院继开除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之后做出的又一重要决定。去年10月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后,影艺学院将其开除并制定了新的行为准则以加强对成员的监督,打击歧视女性和性侵行为,违规成员将予以纪律处分或开除。

  就在影艺学院作出这一决定前几天,波兰斯基在接受波兰《新闻周刊》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评论。波兰斯基说,每个人都试图参与这一运动,这主要是出于恐惧。这一采访的内容在本周公开出版。

  现年84岁的波兰斯基是一名二战大屠杀幸存者,2003年凭借《钢琴家》一片获得奥斯卡奖。波兰斯基牵扯一桩40年的旧案。1978年,洛杉矶检察官指控波兰斯基1977年3月在好莱坞诱奸13岁少女萨曼莎·盖梅尔。波兰斯基最初认罪,被监禁42天后,在法庭宣判前夜逃走,此后一直居住在法国。波兰斯基拥有波兰和法国双重国籍,2016年12月,波兰最高法院裁定不得引渡波兰斯基至美国受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