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

2018年05月09日 17:41: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陈刚,05年起从一名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普通志愿者成长为无锡一支小有名气的志愿团队领队。在他的带领下,二泉网络志愿团队从最初的几十人成长为骨干队员150余名,外围队员300余名的队伍。现担任无锡梁溪区互联网志愿者协会会长,无锡市红十字网络服务站站长,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青年志愿者联盟理事,无锡红十字会捐衣服务中心理事,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社团服务中心副秘书长。

  主要事迹

  2005年初,陈刚以一个普通网友的身份加入了二泉网志愿队,正式开始了他的公益之行。 

  2007年无锡太湖的蓝藻暴发,导致很多居民的用水出现了困难,于是陈刚带领志愿者们募捐买水,并亲自带队送往各个小区。 

  08年南方遭遇到了百年一遇的雪灾,很多回家心切的人连夜甚至连续几天蹲守在火车站,身为无锡人的陈刚,虽然同样遭遇着大雪带来的不便,但他依然关心着车站更需要帮助的人。于是我们又看到了陈刚带领着志愿者队,冒着大雪送去了他们最需要的姜汤和食物,而且连续送了十天,从未间断。陈刚雪中送炭的事迹得到了社会上广泛的关注,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都对此事进行了直击报道。 

  陈刚不仅自己快乐的付出,而且把这种快乐传递给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他们都参与到快乐的公益事业当中来。建队初期,由于公益活动人员的流动性,志愿队遭遇了建队以来的第一个瓶颈期,很多活动只有几个志愿者参与,可是陈刚仍然坚持带领只有几个人的队伍像往常一样,尽心尽力,满怀热情的进行着公益事业。终于在陈刚的坚持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公益活动中,志愿队的规模也日益庞大起来。 

  2009年,陈刚发展了多个青年自组织,并不断壮大、完善自组织规模,为自组织的建设不遗余力,譬如:帮助自组织寻找活动资源、了解自组织的各种需求等等。

  陈刚不仅在网络上帮助青年解决思想等各方面的问题,还经常带领他的自组织和志愿队走出网络,走到青年的身边去,面对面跟青年交谈,帮助青年解决问题,引导青年思想的健康发展。 

  早期的志愿者队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基本上只有无偿献血、无偿捐髓、城市环保等活动。陈刚担任领队以后,不断扩大志愿队的活动范围,并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人体红绿灯,爱心斑马线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人体红绿灯就是指在红灯的时候,志愿者们走上路中,手拉手拦住路口,绿灯的时候,志愿者们则迅速撤离,保证道路交通的通畅。志愿队以这样一个公益活动的新形式,协助交警工作,一方面确保没有闯红灯的现象,另一方面又宣传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活动一经施行便立刻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并由《人民日报》进行了刊登报道。 

  到目前为止,志愿队活动已经发展出环保、爱心超市服务、预防艾滋病骑行宣传,义务植树,走进社区服务、敬老助残、新市民子女助学、宜兴贵州四川贫困助学,福利院关爱孤儿、捐资捐物等多种公益形式,使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公益活动深入无锡的每一个角落。 

  自2006年二泉社区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以来,在陈刚的带领下,团队得到了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志愿者总会、无锡市红十字会等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成为无锡市志愿者组织中一支小有名气的志愿者队伍,并屡获殊荣中也陆续涌现出了一批志愿先进个人。 

  现今二泉网络志愿团队以正式在民政部门注册为无锡梁溪区互联网志愿者协会.正以务实,奋进的公益理念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白领青年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相信在陈刚的带领下,他们的公益之行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快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