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钢

2018年05月09日 17:36: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郑钢热心公益事业,自2014年以来,已累计回馈母校、回报社会近亿元,捐赠涵盖教育、文化、就业、扶贫等领域,入围2016胡润百善榜,获评2017江苏年度最具影响力公益人物。作为新媒体人,尤其关注网络公益事业。

  一、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捐助。热爱网络公益事业,经常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累计网络捐助逾50万元,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其中,捐助南京大学恶性肿瘤重症贫困硕士研究生刘莉10万元,并在多个自媒体平台发声,利用自身影响力号召更多校友捐款,助力花季校友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捐助腾讯公益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工作11.2万元,还积极响应其他网络平台上公益达人组织的活动,在“情系山区孩子,春雨金秋助学”活动中,为广西山区小学捐赠文具等物资,并深入实地慰问考察,为困境儿童奉献爱心,提供便利;捐助支持南京市群学书院全民阅读服务中心30万元,支持群学书院公众号在新媒体平台倡导网络公益理念。

  二、创建南播玩公益直播平台,推动网络公益活动开展。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创办“南播玩”微信直播公益平台,推进高校优质资源共享、展示优秀校园文化、传播正能量,短短时间即获得5万余大学生的关注。南播玩将公益与当下流行的网络直播相结合,累计无偿直播校园活动400余场,惠及江苏尤其是南京数十所高校。在江苏团省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发起 “江苏省’我最喜爱的迎新晚会’高校迎新晚会线上评比”活动并现场直播,获得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联合江苏共青团在全省高校开展“2017青春喜迎十九大 军姿展示开学季”新媒体活动并直播,极大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爱党热情,反响热烈;支持嘤鸣读书会跨年诗会,将网络新形式与传统诗歌相结合,带动了南京市青年读诗的热潮。以公益直播为基础,南播玩公众号还创设公益板块,组织公益直播团队,每月开展一到两场公益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勤工助学岗位和素质拓展的机会,定期进行公益推送,面向大学生传播公益理念。作为江苏青少年新媒体联盟成员之一,南播玩加入“燃青春 E出彩”计划,并作为七个项目组的发起单位之一,牵头并组织实施“e心一益——网络公益计划”,推动江苏省新媒体事业更加发光出彩。

  三、传播网络公益理念,争做网络公益表率。广泛影响带动更多人投身网络公益,在网民中有较强的公益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利用自身影响力,在众多场合都积极倡导宣传网络公益,并用新媒体人的自身优势,以自己的网络公益事业为实例,在栖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团组织成立大会上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紧密团结,积极承担重任,鼓励新阶层人士积极投身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得到了新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和认可。在新媒体专访中,结合自己的网络公益理念生动地阐

  专访中阐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含义,号召广大青年争做“公益雷锋”。秉承的“有理想、知奋斗、懂感恩、讲情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公益理念也得到了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效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