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篇章】连云港港跻身全球集装箱百强港 前四月集装箱完成159万标箱

2018年05月07日 11:27:00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180507170911

  【连云港传媒网】记者今天从港口控股集团了解到,在中国港口协会公布了2017年全球集装箱港口100强榜单上,连云港港实力上榜,荣登第32位。在上榜的中国军团中,连云港港排在第12位。据统计,今年 1至4月份,连云港港集装箱完成159万标箱,同比增长0.3%。

  今天上午,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一艘可装载1.3万标箱的东方布鲁塞尔轮首次靠泊在新东方国际货柜公司30号泊位。今年,港口将争取全年完成集装箱500万标箱,为完成这个目标,连云港港落实集装箱优先发展战略,强化集装箱市场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推行集团领导带头走市场、挂钩网格点;优化供应链交叉整合,推进港航服务模式创新,促进港口与客户之间的紧密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507170917

微信图片_20180507170903

  随着港口多家码头经营主体开展集装箱业务,全港“一体两翼”业务格局全面铺开,通过集团在徐州、淮安、盐城、临沂、郑州、乌鲁木齐等12个城市的办事处,联合开发货源市场。同时,港口还不断推进集装箱业务创新,重点维护远洋干线的货源市场,兼顾近洋航线开发,前四月新开4条集装箱航线。在引进大型航运企业,增加国际班轮航线和航班密度的同时,继续强化港际合作,不断提高水水中转比例,今年计划完成集装箱沿海支线中转15万标箱。

  下一步,连云港港将打造船公司命运共同体,健全市场网格化管理,发挥与中远海运集团的合作效应,共建内贸集装箱区域中转中心,推进铁水联运资源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全面提升国际班列组织发运水平,全力推进集装箱江、海、河联运工作的开展。

  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丁锐 :按照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场站无缝对接的要求,重抓干线布局,重抓班列开通,重抓物流链的营造,争取到2020年实现远洋干线、中欧班列实现翻番,争取集装箱量、吞吐量超全国平均水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