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无锡车联网示范场景提升出行体验 物博会前形成规模效应 年内完成10万装车量

2018年05月07日 13:25:22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 大多数消费者认为手机导航比车载导航好用,因为手机地图更新快。但事实上,车载导航一旦联网,可以延伸出很多应用,大大提升出行体验。昨天(5月4日),无锡移动和华为在锡展示了新一代智能“车载导航”——车联网应用场景,一场智慧交通变革即将在无锡发生。   

  昨天(5月4日)展示的场景在无锡和风路国际会展中心沿线3.7公里范围内。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款与车辆后视镜融合的智能车联网设备,通过它可以把手机上的导航位置推送到车联网设备上去进行直接导航,同时也支持人工智能语音导航。记者尝试了一下,发出一个语音指令就可以下载收听在线音乐,还可以从配套的手机APP上找到周边停车位;根据红绿灯的情况和路况信息,可以实时计算出车辆的引导速度,实现“绿波”效应;停车值守功能可以让停车期间车辆的任何震动,自动拍照发送到车主手机上,对恶意损坏或偷盗进行报警;通过“抓拍视频”和“拍照”功能,还能即时发送朋友圈,“也可以作为行车记录仪为事故发生时的影像留取证据,发生汽车故障抛锚时,还可以及时找到救援。”相关人员介绍。   

  据介绍,配合无锡车联网(LTE-V2X)城市级重大示范项目的建设,无锡的司机还可以即时从车联网设备上获得交警发布的权威动态交通信息,在交通拥堵的时候还能看到前方路口的红绿灯状态和实时影像,针对不同驾驶者提醒违章高发地点,真正做到城市智慧交通系统对驾乘人员的出行关怀服务。华为技术人员介绍,除了目前已有的功能,车联网的愿景是吸引广大驾乘者积极参与其中,在推动驾乘者享受智慧交通带来便捷的同时,成为智慧交通的有力参与者、交通大数据的贡献者和优化者,“未来智慧交通搭载车联网、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视频监控、云计算深度融合,将最终实现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   

  据了解,目前已有20个路口安装或升级了车联网信号机,预计今年9月信号机数量将达到211个,确保在今年无锡物博会之前形成规模。年内实现10万部装车的规模,首批主要安装对象为运营车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