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评论(五):敢担当善作为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8年05月06日 19:09: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回望江苏改革开放历程,无论是张家港从苏南的"边角料"到"明星城市"的飞跃,还是昆山从"自费工业小区"到国家级开发区的嬗变,背后无不凝结着一大批领导干部"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进入新时代,江苏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仍然需要干部牢固树立不甘人后的强烈意愿,坚定披荆斩棘的决心信心,确立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

  推动思想大解放,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创新探索本质上是不断试错的过程,不能思想稍有冒尖就横加指责,行动稍有偏差就当头棒喝,工作稍有过时就批评责难。各地各部门在实践中要以案析理、以案引路,让更多的干部知道哪些行为值得褒奖鼓励、哪些错误能宽容、哪些人能委以重任。

  推动思想大解放,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好各级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率先对标找差、率先革故鼎新。先进地区已有的学着做;政策没有明令禁止的试着做;别人没做或没做成的探索着去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推动形成领导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