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发展高质量】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全省持续引发热议 鼓励探索创新 激励干事创业

2018年05月06日 19:00: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省委决定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更大力度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通过解放思想增红利、添动力。5月2日起,江苏新时空推出系列报道《学习新思想 发展高质量》


  鼓励探索创新 激励干事创业 

  激励机制缺乏、宽容创新不够是目前广大干部反映较多的问题。进入新时代,如何调动干部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全省党员干部普遍认为,要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着力形成激励担当作为的良性机制。

  家住淮安市淮阴区的刘女士,不久前罹患乳腺癌,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社区妇联干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将信息上报,当天就到刘女士家中进行信息登记,帮她办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转型基金"的申请。如此高效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得益于当地妇联工作模式的创新。更好地解放思想,联系和服务群众,成为当下江苏群团工作的重点。

  淮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李顺英:“(过去)我们一些妇联干部不敢放手去开展工作,导致我们工作的联系面和覆盖面还不够广泛。我们妇联要抓住群团改革的契机,敢于创新,推动形成领导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

  江苏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 缪建华:“我们将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对表对标,把职工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会干部的重要标准,严格落实工会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和群众制度,以自己多跑腿换取职工少跑路。”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创新探索需要催化剂、动力源、也需要"定心丸""护身符",省委提出建立"三项机制",目的就是更加有效地调动和保护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但"三项机制"作用的有效发挥,要靠各级解放思想、方法创新来实现。张家港市率先出台"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让干部轻装上阵,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鼓劲撑腰;泰州市打破"平均主义",大力选用敢闯敢试"狮子型"、脚踏实地"黄牛型"、勇于担当"骆驼型"的干部,同时探索推行"双推荐、双测评"制度,既推荐拟提拔干部人选,又梳理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人选。

  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成家武:“娄书记要求让鼓励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导向更加鲜明。这既是解放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解放思想的基础保障。我们将在进一步有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积极作为,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查学斌:“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推进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是干部要解放思想,不能躺在闲聊旁观、安享太平的铁交椅上。我们将把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三项机制’务实管用、落地见效。”

  领导干部思想解放的尺度,就是广大群众改革创新的空间。机关干部在讨论中认为,各级领导班子要包容自己不懂不敢不会的新鲜事物,宽容干部工作中的挫折失误,对一时把不准的基层探索,要多些"看看再说"的耐心;对出现问题偏差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及时为干部澄清是非、主持公道,让鼓励探索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导向更加鲜明。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 董连翔:“对那些能干事干成事的人真心地支持,让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能够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让那些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没有任何顾虑,让那些不作为不适应的干部能够受到惩戒,为我们江苏高质量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根本的组织保障、队伍保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李栋、杨时盛 淮安台、张家港台、泰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